图片新闻 0阅读 0评论

除了征信黑名单这些黑名单也要警惕

贷款最怕的两件事,一怕被骗,二怕被拒。申请贷款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获得审批的,多少人忙前忙后数几天也难逃被拒贷的命运。很多被拒贷之后的朋友都会觉得自己征信没问题,并不在“黑名单”之中,怎么就被拒绝了呢?其实,或许你还不知道,贷款黑名单除了征信,还有其他的……

除了征信黑名单这些黑名单也要警惕

征信“黑名单” 征信黑名单通常是用来描述个人信用卡或贷款有严重逾期还款的记录的一个习惯用词,也指“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个人征信良好是贷款审批的一大重要条件,如果借款人征信处于黑名单之中,任何贷款机构都是不敢放贷的。

除了征信黑名单这些黑名单也要警惕

同行共享“黑名单” 很多人以为不上征信的小额贷款逾期也没事,反正也不上征信~但其实现在很多机构都会共享数据,如果你多次出现逾期,就算暂时不会被人行记录,但是在同行业内你的不良行为早已被列入“黑名单”,你再去其他贷款机构申请贷款,被拒贷的可能性极大。

除了征信黑名单这些黑名单也要警惕

被银行冻结“黑名单” 这些情况下会出现在被银行冻结的黑名单中:法院要求保全;税务机关要求保全;工商等部门要求保全。 借款人如果出现在被银行冻结的黑名单中,贷款也是不能成功的。因为如果出现被银行冻结的情况,就算钱能进账也是无法取出的,这样会导致贷款机构怀疑借款人的还款能力。

除了征信黑名单这些黑名单也要警惕

行业“黑名单” 借款人所处行业也会影响贷款审批,如果借款人的行业处于贷款“黑名单”中,也会遭到拒贷。像钢贸、化工、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房地产、投资、娱乐、高污染、高耗能等限制性禁入行业,以及酒吧、夜总会、洗浴、按摩服务歌舞厅等行业。此外,贷款同行被拒贷的可能性也很大,因为如果借款人也是做贷款的话,他对于如何拿到贷款很了解,贷款机构也不敢放贷。

除了征信黑名单这些黑名单也要警惕

孤独者“黑名单” 填写贷款申请时直系亲属是必填的,如果借款人上无老下无小,也无兄弟姐妹和配偶,这样独自一人孑然潇洒的借款人,会让贷款机构很头疼,并不是歧视这样孤独无所依靠的人,因为一旦出现逾期,贷款机构去找谁呢?没有直系亲属,或许有些借款人也不怕逾期,因为无牵无挂,无所畏惧。

除了征信黑名单这些黑名单也要警惕

法院执行记录“黑名单” 除了法官和律师,一个人如果经常上法庭,不管是原告还是被告,经常应诉,都会让贷款机构质疑你是怎样的人,而如果你每次打官司还是因为经济纠纷,贷款机构估计也会对你躲而远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