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0阅读 0评论

比特币成了黄金价格的反向指标?

随着比特币的拉升突破,市场吸血效应再现,同为主流币种的ETH、BCH涨幅分别为5%、3%,虽同有上涨,但涨幅远逊于比特币;前100币种涨跌比例为60:40,比特币拉升之时,不少小币种都经历了失血下跌。

比特币成了黄金价格的反向指标?

几日前比特币暴跌之际,Coinbase、Bithumb等交易所交易量激增,疑似不少新入加密货币的投资者恐慌性抛售。但是单对比特币而言,这样的跌幅其实并不罕见,就在今年,比特币在1月、9月都曾有过近40%的巨大跌幅。不过纵观比特币的成长K线,比特币的每一次大跌都是在为下一次上攻进行蓄势。

比特币成了黄金价格的反向指标?

暴跌期间,比特币场外交易依然火热,场外买卖比特币溢价从未跌破5%,比特币场外价格远高于场内指数价格,即便大跌,买入1个比特币也要多付出近1000美元的溢价。

比特币成了黄金价格的反向指标?

有意思的是,11月末比特币开始巨幅拉升,黄金回调;12月17日比特币回调,黄金开始上涨。诞生十年的比特币和人类使用几千年的黄金,已经有了某种对冲属性,比特币如今市值2500亿美元,较市值80万亿的黄金远远不如,如果把黄金作为比特币的成长目标,15000美元的比特币还是太“便宜”了。

比特币成了黄金价格的反向指标?

回顾往昔,2011年6月,比特币曾在两天内下跌68%,2012年1月,曾在一天内下跌36%,这些暴跌都发生在比特币交易价格处于100美元以下的时期,早期的一些投资者需要经过了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才从重创中恢复过来。如今,比特币已经日趋成熟,仅仅几日比特币就再拾升势,也许用不多久,比特币就能重回巅峰甚至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