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0阅读 0评论

美选提振美元股市 黄金价格冲高遇阻

美选选情的再度推动,希拉里不被FBI指控起诉增加获胜几率,再次提振美元和股市,市场需要确定性,基本上市场想要他们已经消化掉的可能性,这都指向希拉里获胜。资人现在再度强烈预期希拉里将胜选,这将为美国下个月升息铺平道路。

美选提振美元股市 黄金价格冲高遇阻

另外,美国10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 为0.7,该数据前值-2.2修正为-0.1,揭示了美联储对美国就业情况的解读,美联储曾表示该指标比非农更好地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的真实状况。这份良好的美国就业数据再度支撑了联储在12月升息的预期。技术上,美元指数上方面临98关口的重要阻力,小时图短线来看技术指标MACD以及相对强弱指标RSI(14)都偏向多头,暗示汇价有望进一步上行。昨日美元强势反弹一度破位,升至四日高位。

美选提振美元股市 黄金价格冲高遇阻

昨日FBI撤销对希拉里的指控提振美元和股市,施压避险金价,这个消息让黄金避险买盘的热度有些下降,这股热潮始于许多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上升之后,未来一天左右金价料将徘徊在1290-1300美元,但大选当天所有押注将会解除。大多数分析师均认为,无论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当选总统,金价可能都会上涨,但在结果揭晓之前,历史表明,不确定性会使得金价难以上涨。

美选提振美元股市 黄金价格冲高遇阻

通常情况下,政治不确定性高企之时,黄金作为有效的避险资产,其价格会上涨,而事实却不是这样。美国实际利率的上升,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因为黄金的收益率为零。金价年内预计不会因为特朗普有望当选而上涨25%,却因其可能无法当选而下跌。

美选提振美元股市 黄金价格冲高遇阻

意大利央行副行长周一表示,“我们预计,在欧洲央行12月8日政策会议召开到明年3月的这段时间,欧洲央行的QE仍然会继续实施。这是欧洲央行正在衡量扩大量化宽松政策的必要步骤。”他还指出,“我们预计美联储在12月14日的FOMC政策会议上将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美选提振美元股市 黄金价格冲高遇阻

不过,如果本次大选特朗普胜利,这个预期将很难实现。在这种情况下,欧元可能会吸引一些避险需求。”欧元走软主要受美元走强带动,市场正在通过美国选举来权衡欧美央行的政策差异。昨日欧元兑美元震荡下挫,主要受美元走强打压。今日市场对美国大选特朗普当选的担忧缓解支撑美元,打压欧元。目前,欧元震荡交投在1.1030上方,日内跌0.91%,日高在1.1111,日低在1.1027,短期前景仍然偏空。

美选提振美元股市 黄金价格冲高遇阻

市场对希拉里将赢得周二美国总统大选的信心不断增强,带动美元全线走强,英镑受其影响回落下跌1%,这一走势既有美元政治的影响,又有英镑政治的作用。如果大家仍认为英国将‘软’脱欧,那么英镑应能找到支撑,但美国大选结果显然是当前的主导因素。技术上仍是高空为主,上方位置看到1.2480附近,下方看到1.2380,1.2310。

美选提振美元股市 黄金价格冲高遇阻

受助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不会面临邮件门的刑事指控的消息提振,昨日原油收盘上涨1.89%。不过,因美元走强和投资者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计划中的减产感到怀疑,原油涨幅受限。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昨日称,该组织将遵守9月在阿尔及尔达成的减产协议。

美选提振美元股市 黄金价格冲高遇阻

但许多分析师对OPEC可成功协商减产计划,使油市恢复平衡的能力感到怀疑。Powerhouse副执行总裁David Thompson表示,油价不太可能因美国政治情势而进一步上涨;油价是否会因希拉里当选总统后进一步上升,这不是很肯定;油价上涨不是因为希拉里的政策,而是投资者对特朗普当选总统带来“未知数感到的担忧”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