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0阅读 0评论

提高个人信用的小技巧

1、不要浪费每年查询人行征信报告的机会。准确掌握自己的信用记录,有问题及时与人行分支机构和信贷机构进行沟通;遇到对报告内容有异议的,可向人行提出异议申请。

提高个人信用的小技巧

2、根据还贷能力来申请适当数目的贷款。尽量不要让使用且未还的贷款数量占总额度的比例过高;对于信用卡,如果银行给的额度不够用怎么办? 可以每月多多使用,提前还款,让银行看到你的消费能力与良好信用。

提高个人信用的小技巧

3、谨慎开卡,信用账户并不是越多越好的。不要为了临时活动去开不必要的卡,开了卡如果基本不用的话,对信用反而有害无利,比如当你遇到真正需要的好信用卡时,信用账户数过多,银行也会考虑批不批,批多少额度;所以,尽量选择自己真正需要的,或者有一定申请难度的信用卡,这样如果申请成功,也是对你信用水平的一种认可。

提高个人信用的小技巧

4、及早申请信用卡,建立信用历史。可以多尝试一些信贷产品,丰富自己使用的信用类型,当然别忘了及时还,可别因为信用类型多了而顾此失彼发生逾期,那就得不偿失了。

提高个人信用的小技巧

5、申请贷款、信用卡的时间间隔不宜过短。如果短时间内大量申请贷款或信用卡,很容易被怀疑是高风险用户。所以刚开始建立信用账户的读者也不用着急,选择自己心仪的卡,一步步积累信用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