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金投问答

为什么纪念币收藏要重点关注生肖纪念币?

2018年的狗年普通纪念币即将发行,身边有些朋友都在准备预约,但是我想问下为什么纪念币收藏要重点关注生肖纪念币?
2018年的狗年普通纪念币即将发行,身边有些朋友都在准备预约,但是我想问下为什么纪念币收藏要重点关注生肖纪念币?收起
不要瞎扯 1回答
分享 收藏

最新回答

2017-12-21

大家对于十二生肖的熟悉程度已经无需多言,而在收藏领域生肖藏品历来都是很多的藏友收藏的首选,特别是纪念币之类的藏品更是让人爱不释手。大家也注意到,每年生肖纪念币的发行也要比其他纪念币品种更容易形成热点。当然,除了本身的兴趣爱好之外,这类生肖题材的藏品也能够给藏友们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对于十二生肖的纪念藏品都会趋之若鹜的原因。

生肖是邮币卡的灵魂

生肖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特有的文化符号,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而生肖纪念币也成为最为亲民、最有影响力的题材,在邮币卡市场中具有特殊地位。生肖币是纪念币板块中最为长盛不衰的品种。除了老藏友们年年都会收藏外,由于每年都有新生肖币入市,会带来更多新的收藏爱好者,收藏基础雄厚。

生肖币的贺岁意义

生肖纪念币还是“贺岁”版块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生肖纪念币兼具生肖和贺岁两个重要意义。央行发行生肖纪念币时,公告里一般都写的是“贺岁纪念币”,并且一般在春节前发行(特殊年份例外),图案一般比较喜庆,也可以说为我们的春节增添了一份特殊的年味。

生肖币是文化名片

有人说钱币是一个国家的名片,而生肖纪念币可以成为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传播中华传统的一个重要载体。随着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上升,文化软实力也越来越强大,生肖纪念币其实也将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尽一份力。

生肖纪念币,无论是收藏还是投资,都是一个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品种。收藏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时间会慢慢磨砺藏品的价值。十二年是一个轮回,能坚持收藏生肖币,有人是源于内心那份喜欢,有人是因为每年的“收藏惯性”。

展开全文
评论(0) 收藏 0

相关问题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