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金投问答

170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哪个好?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哪个好?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哪个好?收起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哪个好?
hz太华 6回答
分享 收藏

最新回答

2017-11-30
确实,基金有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之分,但是这两者也不能绝对得说哪个更好哪个不好。其实,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是各有优劣势的。下面我就来给你好好分析一下! 平时常说的场内场外,是相对沪深交易所而言,这个“场”指的就是沪深交易所。 场内基金——在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基金,和股票一样,可以用股票账户买卖交易。比如ETF和LOF就是最常见的场内基金。 场外基金——顾名思义,就是不能在交易所交易的基金咯,就是我们平时在基金公司、第三方网站、或者证券公司,用基金账户就可以买到的基金。 一个内,一个外,二者之间有啥区别呢? 认真比较起来,差别还真有点大。 购买渠道 场内通过股票账户,场外通过开放式基金账户。 交易费率 一般来说,场外基金,不同的申购金额适用不同的费率,不同渠道会有不同的费率折扣,而赎回费一年内通常是0.5%,持有时间越长费用越低;而场内基金申购一般按标准费率执行,没有折扣,赎回费按固定费率计算,一般是0.5%;场内买卖的话,交易费率参考佣金。 购买门槛 一般场外基金1000元起购,当下很多基金公司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大多将基金的申购起点降至10元,ETF基金场外份额则要100万起。而场内基金1手起。 投资方式 场内基金不能定投,也不能进行基金转换。而场外基金,则可以定投和进行基金转换。 到账时间 场内基金买入后T+1日可卖,资金卖出即可用。场外基金(除QDII等)申购后T+2日可赎回,资金一般T+1到7工作日到账,QDII基金时间更长。 分红方式 场内购买的分红方式只有现金分红;场外购买的分红方式有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 先说场内基金的优势 1、成本,场内基金买卖时费率低,这点相对场外有一定成本优势。 2、套利优势,由于场内基金交易价格受供求关系的影响,会有波动,或有折溢价套利机会。 3、交易效率高,ETF、LOF的流动性与股票类似,到账快,资金使用效率相对较高。 4、操作手法,可长期持有,也可短线操作,所以买入的话既能把握长期市场趋势,还可以适当地进行波段操作。再来说说场外基金优势 1、品种多,场内基金目前数量不是特别多,但是场外基金就不同了,有股基、债基、货基、混基等各个类型,数量很多,可选择余地大。 2、对于同时拥有场外份额、场内份额的基金来说,如果场内流动性差的话,多一种场外交易的机会。 3、场外基金可以设置定投、基金转换,比较省心,场内基金要盯盘。 这两种基金各有优势,至于谁好谁坏,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方式,自行选择场内还是场外。
展开全文
评论(0) 收藏 17
2017-11-30
场内交易的优点是交易成本低廉,买卖成交速度快。
缺点是需要储备更多的证券买卖知识,熟悉买卖操作和习惯。有场内买卖股票经验的投资者,适合并推荐投资场内的基金交易。
场外交易的优点是操作简单,投资金额可控,不存在流动性问题,赎回有强制性和优先权。对证券知识储备的门槛和技术要求没有场内交易的那么高。普通人稍加学习了解,即可参与投资。
缺点是,投资成本偏高,不适合短期投资及频繁来回操作。
展开全文
评论(0) 收藏 7
2017-11-30
场外基金相对比较好操作一点,适合上班族!
展开全文
评论(0) 收藏 3
2017-11-30
各有优势吧,顾名思义:场内就是内行人玩的比较专业,场外就是圈外人玩的不需要太专业。收益自然也就不同,场内是专业人士玩的风险收益都高,场外就相对稳健收益也低一些!
展开全文
评论(0) 收藏 3
2017-11-30
新手吧,投资这一行根本就没啥好坏之说,就是看哪个更适合你!
展开全文
评论(0) 收藏 2
2017-11-30
其实我们一般接触到的基金都是场外基金,投资一段时间获取收益。场外就不能定投,跟股票一样自行交易的!
展开全文
评论(0) 收藏 1

相关问题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