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金投问答

股指期货和股票有什么不同?

股指期货和股票的不同点有哪些?股指期货交易方式和股票交易一样吗?
股指期货和股票的不同点有哪些?股指期货交易方式和股票交易一样吗?收起
游客 3回答
分享 收藏

最新回答

2015-10-22
股指期货和股票区别一:有到期日 股指期货合约有到期日,不能无限期持有。股票买入后正常情况下可以一直持有。因此交易股指期货必须注意合约到期日。 股指期货和股票区别二:不需支付全额资金 在进行股指期货交易时,投资者不需支付合约价值的全额资金,只需支付一定比例的资金作为保证金;而目前我国股票交易则需要支付股票价值的全部金额。由于股指期货是保证金交易,亏损额甚至可能超过投资本金,这一点和股票交易也不同。 股指期货和股票区别三:可做空也可做多 股指期货交易方向上可以做多和做空,无论下买单还是下卖单都可以成交,这和股票的单纯先买入后卖出有很大的差别。例如投资者预期价格将要上涨,应该开仓买入期货指数合约,但如果下单时错把买单下成了卖单,或者把开仓弄成了平仓,都会带来操作上的风险。 股指期货和股票区别四:强行平仓 股指期货交易采用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交易所当日要对交易保证金进行结算,如果账户保证金不足,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补足,否则可能会被强行平仓;而股票交易并不需要投资者追加资金,并且买入股票后在卖出以前,账面盈亏都是不结算的。 股指期货和股票区别五:交易时间 沪深300指数期货早上9时15分开盘,9时10分到9时15分为集合竞价时间。下午收盘为15时15分,比股票市场晚15分钟。最后交易日下午收盘时,到期月份合约收盘与股票收盘时间一致,为15时。
展开全文
评论(0) 收藏 3
2015-10-22
股指期货和股票的不同点有哪些,主要有以下一些: 1、股票没有资金限制。而股指期货的投资最少资金要50万 2、股票只有涨了才能盈利。只能做多不能做空。股指期货既能做多也能做空。不管上涨还是下跌,只要做对方向都可以赚钱。 3、股指期货的风险是股票的十倍。盈利与亏损都放大十倍 ,要么大赚。要么大赔。 4、股指期货实行保证金交易,只需十分之一的保证金。就可以做实额投资了。比如用50万作为保证金。就可以做500万的投资。盈利与亏损可想而知。 5、股指期货是t+0的交易模式。意思是当天买进当天就可以卖出。一天内没有交易次数的限制。 说白了股指期货就是富人们的赚钱工具。炒股票的散户只有股票上涨了。才可赚钱。而股指期货下跌了也能赚钱。无形中又为富人们多了一条赚钱途径。
展开全文
评论(0) 收藏 0
2015-10-22
股指可以做空,股票不可以。 股指是保证金制度,股票是全额资金。 股指到交割的时候要现金交割,而股票可以永久的抱着。 股指在交易日可以随时买卖,股票是今天买明天才能卖。
展开全文
评论(0) 收藏 0

相关问题

打开
APP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