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金投问答

怎么投资股指期货?

怎么投资股指期货?
怎么投资股指期货?收起
谈股论银 2回答
分享 收藏

最新回答

2018-06-11
因为10倍的资金杠杆作用,使得做股指期货具有获得暴利的可能。下面我们按照风险和收益的大小,介绍三种不同的怎样做股指期货操作方法。


怎样做股指期货(一)单边的波段操作


通过套利神的“价值指数”、“股指波段神”,能比较好的把握大盘的长期走势和中期走势,特别是“股指波段神”,能很好的把握大盘的波段底部和顶部。这就为进行股指期货操作,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在指数的波段顶部,可以进行卖空操作。在指数的波段底部,可以进行买入操作。当然,进行这种大波段的单边操作,也存在比较大的风险。因为杠杆的作用,指数震荡的幅度稍微大一点,就容易达到止损的标准。


怎样做股指期货(二)单边的日内交易


通过“套利神实时雷达”的“股票指数多空总能量—日内数据”功能,可以比较好的把握当天大盘日内的短线走势。这个功能的灵敏度很高,是进行日内超级短线操作的功能。


股指期货与大盘现货指数的走势,是密切相关的,大盘上涨,股指期货也会上涨,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计算多空总能量的值,来进行股指期货的日内短线交易。


因为是日内交易,我们的风险小,但是获利的机会则很大。


日内交易,就是持仓绝对不能对夜,当天必须平仓。因为期货是T+0,一天可以进行5次,10次,甚至30次的短线交易。而根据多空总能量的变化,进行的短线交易,成功率会很高,这样每天的获利也是相当高的。


怎样做股指期货(三)股指期货的套利技术


1、股指期货与现货指数的无风险套利(期现套利)


当股指期货与沪深300指数的差价偏离了正常范围之后,就提供了无风险的套利机会。此时,可以买入沪深300的指数基金,然后卖出同等金额的股指期货合约。只要一直持有到股指期货合约的交割日,并进行现金交割,就可以获得无风险的利润。


这种无风险的套利机会,在套利神实时雷达里面,会自动进行监控。当市场出现这种机会的时候,会自动提示用户注意这种机会。不过,买入沪深300的指数基金,需要100%的资金,因此,需要比较大的资金才能进行这种套利。


2、股指期货的跨期正向套利


如果资金比较少,则可以进行股指期货的跨期正向套利。即当股指期货的远期合约和近期合约之间的差价超出正常范围之后,可以买入近期合约,卖出远期合约。因为买卖的都是股指期货合约,只需要10%的保证金,因此,较小的资金也能进行这种套利。


这种套利是正向套利,风险也很小。只要差价缩小了,就能获利。如果差价没有缩小,反而扩大了,那么等近期合约交割的时候,把近期合约换成现货指数基金(即转化为期现套利),也一定能获利。


3、单边与套利结合的操作方法——在保本的基础上,不放弃获得暴利的机会。


单边能获得暴利,但风险比较大;套利的风险小,但只能获得稳定收益,无法获得暴利。


那么,如何在零风险的前提下,获得股指期货带来的暴利呢?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单边和套利结合起来进行操作,发挥单边的盈利长处和套利的安全长处。具体操作方法:


这种怎样做股指期货操作方法能在做对的情况下,短期获得几倍的暴利;在万一做错的情况下,不亏钱,做到保本。
展开全文
评论(0) 收藏 0
2018-07-31
股指期货交易都是集中在早盘,因其波动较快,所要需求的资金量比商品期货要也大,当然收益和风险是成正比的,每单设好止损止盈
展开全文
评论(0) 收藏 0

相关问题

打开
APP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