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0阅读 0评论

黄金t+d交割有哪些步骤

黄金t+d交割是指由上海黄金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为了有利于风险控制,每日进行结算。

黄金t+d交割有哪些步骤

通常黄金t+d交割有五大交割步骤: 第一步:交割申报。每个交易日15:00 -15:30为会员或客户申报当日交收时间,申报内容为当日交收和约数量。系统实时公布认交、认收两边数量。

黄金t+d交割有哪些步骤

第二步:公布交收数量和延期补偿费方向。15:30-15:31系统统计和公布交收双方数量,延期补偿费支付方向。当交收申报数量相等时,不发生延期补偿费的支付。当交收申报数量不相等时,申报数量少的一方支付给申报数量多的一方延期补偿费。 延期补偿费率初期暂定为万分之二。对于超期持仓合约加收超期补偿费,超期补偿费不分方向,向买卖双方收取。延期超过20个交易日的合约,超期补偿费暂定为每日万分之一。

黄金t+d交割有哪些步骤

第三步:中立仓申报。15:31-15:40为中立仓申报时间,即没有被交易占用的资金或实物的会员与客户可以参与中立仓申报。中立仓的申报实行部分冻结制度,按照交割方向,冻结10%的资金。

黄金t+d交割有哪些步骤

第四步:完成交收。当中立仓申报的交收数量小于或等于持有持仓合约或延期合约申报交方和收方数量的差,则全部中立仓都进入最后交收。 申报交收合约按时间优先,当日交收最大化原则进行交收配对,完成实际交收。如果中立仓申报的交收数量大于持有持仓合约或延期合约申报交方和收方数量的差,则按照时间优先的原则进行排队,确定进入最后交收阶段的中立仓。申报交收合约按时间优先,当日交收最大化原则进行交收配对,完成实际交收。

黄金t+d交割有哪些步骤

第五步:反向中立仓。一旦申报的中立仓进入了交割阶段,中立仓收到系统自动生成反向中立仓,其成交价按当日的结算价计算。 反向中立仓生成免收手续费,这个反向中立仓可以选择交割或平仓进行了结,选择平仓收取万分之六手续费。根据实际情况,会员或客户可以向交易所提出申请,经交易所审核后调整会员或客户的限仓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