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0阅读 0评论

黄金投资平仓的分析方法有哪些

在黄金投资过程中,黄金投资交易者了结持仓的交易行为,即黄金投资平仓。黄金投资的平仓方法一般有指标分析法、移动止损平仓法、时间平仓法、价位平仓法及设定盈利点数平仓等分析方法。

黄金投资平仓的分析方法有哪些

指标分析法 指标分析法的优点是平仓价位有技术根据,比较合理,准确度较高,尤其当有强烈趋势时往往能抓住大部分走势,但它的缺点也同样明显。大部分的技术指标都是滞后的,所以想及时平仓、真正做到利润最大化是不大可能的,而且在市场盘整时有些指标就起不了作用,甚至可能把本来盈利的交易变成亏损。所以在使用这个方法时一定要对所用的指标有彻底的了解。这个方法的缺点有时是无可避免的,试图用更多的指标来确认恐怕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黄金投资平仓的分析方法有哪些

设定盈利点数 设定盈利点数对保守的交易者来说往往能得偿所愿,但在交易时一定要有合理的风险/报酬比,如果盈利目标是二、三十点而止损是五十、一百点就很危险了。如果为了配合较小的止赢目标把止损也不合理地靠近,那么很可能会过早碰到止损而导致亏损。止盈的点数最好也有一定的根据而不是一个随便的数字,例如根据历史数据统计,根据交易时段的平均波动点数等,在达到盈利目标时先平一部分仓位,并把止损移到开仓位,剩余仓位等下一个目标再平也是一个很好的策略。

黄金投资平仓的分析方法有哪些

移动止损 这个方法也比较简单,常会得到比较理想的结果,但要合理地设定跟踪点数,并不是跟踪点数越小越好,过早地碰到止损并不能使利润最大化,相反地有时还可能把本来可以盈利的交易变成亏损。

黄金投资平仓的分析方法有哪些

时间平仓法 例如在某一市场收市时平仓,或在重要数据公布前平仓,或在交易进行一段时间后平仓、这种方法的主要目的是规避风险,有时甚至根本不考虑交易的盈亏,所以根本达不到利润最大化的目标,但能比较有效地控制风险。

黄金投资平仓的分析方法有哪些

价位平仓法 价位平仓法有些职业交易人喜欢用的方法,因为这个方法能比较好地达到利润最大化的目的。这个方法很少用到技术指标,其实用的是价格行为(PriceAction),就是先要确定有效的支撑/阻力位,然后把盈利目标设定在这些价位,因此相当合理,但如果支撑/阻力位判断错了就达不到最大盈利的目标了。在判断时可以参考四小时图或天图等,因为低时段图表上的支撑/阻力位在高时段图中可能没有意义,不是真正合理的支撑/阻力位,所以有时的交易在高时段图中已经是最高、最低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