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0阅读 0评论

简单的黄金首饰保养与清洗

首先讲黄金首饰:黄金质地比较软,容易划到也容易压扁,如果做粗重工作的时候不要戴戒指,戴空心项链或挂件的时候小心不要压到,一压就扁,看到过很多这种情况;游泳,洗澡,汗液,接触化学药品等容易与黄金表层发生化学反应;避免与其他首饰一起保管,互相摩擦会有磨损。

简单的黄金首饰保养与清洗

比较温和的方法是拿酒精清洗,在酒精里浸泡几分钟,用清水冲一下,拿布擦干也可以用牙膏清洗,黄金首饰带久后就会有污垢而牙膏就可以帮我们去除黄金首饰表面的污垢,这样可以使得黄金首饰璀璨如新;但是要注意的是牙膏对首饰有磨损,所以不可以用量太大适量就好且刷洗不能用力过大。

简单的黄金首饰保养与清洗

氨水也可以去黄金首饰表面的污垢而且效果也很好,只要取一只瓶子加入纯净水然后滴入几滴氨水,之后把黄金首饰放进瓶内用力晃动几下,最后只要取出首饰擦拭干净就可以了。

简单的黄金首饰保养与清洗

此外还可以买些显影粉,把显影粉(1包)倒入100毫升的水中制成溶液,将饰品放入5分钟左右后拿出擦拭干净也可除去表面的污垢。

简单的黄金首饰保养与清洗

先取温开水1000毫升,再加入冰醋酸200毫升制成水溶液,然后将黄金首饰放入制成的水溶液中浸泡10分钟,然后用用柔软的毛刷蘸热水轻轻地刷洗,最后用清水冲洗于净。

简单的黄金首饰保养与清洗

若黄金饰品的表面已经有了黑色的银膜,则需要用2g食盐+7g漂白粉+8g小苏打+60毫升水配置成混合溶液,将黄金饰品和混合液一同加入到呈放容器内静置2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