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0阅读 1评论

感恩节前数据扎堆 黄金价格缓步徐行

自周一开盘以来的行情基本都是以震荡整理为主,均以区间的姿态呈现,在前两周因美元走强所引导的单边行情需要修整。美元指数嫣然形成了高位区间整理,在前面的分析文中多次提到,涨势中的整理并不会立即走空头,就算是见顶也会有个打顶的过程,以及后市会有破位确认;隔夜美元指数下探100.70后又回升至101.32,前高101.48形成阻力,区间行情得到整固,非美货币亦是强化跌后的整理,以及会有小反弹行情。

感恩节前数据扎堆 黄金价格缓步徐行

另外美股方面依旧坚挺,道琼斯指数延续升势突破19000点,周三早盘道指期货电子盘继续走高至19045点,继续刷新历史记录的高位,市场的风险情绪高涨,由此令黄金表现低迷。黄金下跌至千二关口短暂企稳,但整体反弹的力度较小,阻力于1220一线,呈现低位小区间整理,而且在隔夜美盘时段,因美股坚挺黄金再度短线回落,从1217跌至1207一线,强化了低位弱势整理的行情。

感恩节前数据扎堆 黄金价格缓步徐行

黄金SPDR持仓量周二再度减少3.85吨,而周一减少6.53吨,近两周以来该ETF呈现持续减仓的情况,表明空头依旧占据主导,看多情绪低迷。从技术形态上,大跌之后的无力度调整,反弹乏力,明显的多头信心不足,基本面缺少利好,反弹的步伐难以展开,恰逢感恩节假期,市场的流动性会降低,黄金的弱势整理会延续。

感恩节前数据扎堆 黄金价格缓步徐行

周三是本周一个重要的交易日,再周四感恩节前,众多的数据将会今日公布,可谓感恩节前的一波小行情,而周四和周五由于部分金融市场休市,外汇贵金属原油也会提前休市,也会不会有太多的看点。下午欧洲时段关注欧美各国以及欧元区的11月各项PMI数据,本月还未结束,数据具有前瞻性,因此数据能好于预期利好欧元短线反弹。美盘时段关注初请失业金数据,重点看耐用品订单和Markit制造业PMI数据。

感恩节前数据扎堆 黄金价格缓步徐行

最后重点是原油库存数据,凌晨公布API库存数据减少128万桶,推动原油价格短线走高至48.0美元上方,晚间公布EIA更为关键,预期只增加28.97万桶,前值增加527.4万桶,只要结果呈现减少,就会利好原油价格短线走高,另外周六凌晨公布的原油钻井总数,提前至周四凌晨公布,虽然重点在关注月底OPEC会议的限产能否顺利实施,短线原油价格仍关注数据的影响。

感恩节前数据扎堆 黄金价格缓步徐行

美元指数在近两周内大涨约5%,因投资人预计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会增加财政支出,从而会带动通胀和提升利率。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成屋销售增加2%,年率达到逾九年半最高的560万户。这将美元推升至日高,并带动美元指数扭转跌势。由于美国债券收益率连续第二天小幅下跌,美元在周二表现不佳。美元会继续得益于对通胀和美联储可能加快加息的预期升温。

感恩节前数据扎堆 黄金价格缓步徐行

对于12月美联储最终加息行动的期望越来越高,期货市场上反映美联储12月升息的概率已经达到100%,目前市场焦点转向美联储长期利率前景。此外,投资者还对特朗普政府的激进的财政刺激政策抱有希望,这也支撑美元。但是短期来看,交投于101.30区域的短期顶部压力较强,感恩节来临已使多头获利出仓,建议日内高位做空为主。

感恩节前数据扎堆 黄金价格缓步徐行

美元在过去几个月中表现良好,现在已经达到了过热的水平。如果特朗普实施减税和提高基础设施支出的措施,则将加大美国的债务负担,从而给利率带来压力。我们并不认为特朗普提议的政策将像市场所认为的那样不利于金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