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0阅读 0评论

基金定投需踩准节拍

基金定投有“懒人理财”之称,但在操作中,选择何时购买基金还是很有讲究的,基金定投也不应完全忽视入市的时间点。建行理财专家吴雪征在对历史数据研究之后,对投资者提出三点建议。

基金定投需踩准节拍

其一,基金定投不适合所有的市场行情。上涨行情中,基金定投收益较高,应选择股票型基金;下跌行情中,基金定投多数是亏损;在盘整行情中,基金定投亦要谨慎。

基金定投需踩准节拍

其二,基金定投的浮动范围小于综合指数。上涨行情中,基金定投的收益较难超越综指涨幅;下跌行情中,亏损幅度小于综指;在盘整行情中,基金定投和综指一样,上涨与亏损均有可能。

基金定投需踩准节拍

其三,基金定投对基金的挑选十分重要。业绩好的基金比欠佳的基金给投资者带来的结果差异很大。挑选优秀基金公司的明星基金,是以“不变应万变”的投资“金律”。

基金定投需踩准节拍

基金定投如何踩准股市节拍?在上涨和盘整的行情中,选择月初投资的收益率,较月中和月末高;在下跌行情中,月末投资,比月初和月中投资损失小。

基金定投需踩准节拍

对于已通过基金定投,附加选择月投资时间的客户,踩准节拍十分有益。至于每月固定日期扣款的客户,吴雪征建议,基金定投最好选择月初。在上涨期和盘整期,选择月初投资获利明显;在下跌行情中,虽然月末投资损失小,但也处于亏损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