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0阅读 0评论

指数增强型基金的4种增强方法

指数增强基金最近一两年因其突出的业绩,吸引到了很多人的关注。然而不少人在投资的过程中往往也会问同一个问题:指数增强型基金到底是如何做到增强效果的?如果能增强(跑赢指数),是不是意味着也有可能减弱(跑输指数)?

指数增强型基金的4种增强方法

指数基金增强的方法之一:打新 指数基金基本满仓运作,市值满足网下打新门槛后,能打上的都是白送的收益。公募基金属于A类打新账户,获配比例是最高的。假设A类打新一年能赚打2000万,2亿规模的基金增强就是10个点,规模越大,打新收益稀释越多,规模越小,增厚的收益也越多。

指数增强型基金的4种增强方法

指数基金增强的方法之二:股指期货增强 公募基金可以投资股指期货,但是有仓位限制,每日日终持有的买入股指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因此投资范围中含有股指期货的基金可以买净资产10%以下的期货合约,而指数增强基金可以以此达到增强效果。

指数增强型基金的4种增强方法

指数基金增强的方法之三:超额收益 提到超额收益,很多人都知道它是追踪指数,除了指数收益之外获得的超额部分,这种收益来自于基金经理的判断,对指数成分股的投资的权重做增减,以达到超配和低配的目的,调整的根据是一些所谓的因子,比如小市值,基本面,超跌反弹啊等等。但是由于对指数结构进行了调整,追踪误差也变大,那么跑不跑得赢指数的波动也就变大了。

指数增强型基金的4种增强方法

指数基金增强的方法之四:融资融券 2015年4月,证监会、证券业协会与沪深交易所下发《关于促进融券业务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规定封闭式股基、开放式指数基金(含增强型)以及ETF可以开展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但是该项业务尚未发展起来,也许未来该方法也成为指数增强型基金的一项重要增强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