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0阅读 0评论

信用卡使用一定要注意的七大坑

1、信用卡经常提现:比起线上支付,有些人还是比较喜欢用现金,想对比来说安全感会高一点。所以,这部分人就喜欢把信用卡里面的钱取出来,当成现金用。但是,信用卡取现就跟找银行贷款一样,把数字变成现金之后也是每天都需要支付利息的,还不能再享受信用卡的免息期了,这样你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多付很多钱给银行了。

信用卡使用一定要注意的七大坑

2、信用卡当储蓄卡用:有的人有了信用卡之后,买点东西不管多大额度都爱用信用卡,那很多时候信用卡额度根本不就够用。于是,习惯了用信用卡支付的小伙伴们就爱往信用卡里存钱,想当然的把信用卡当成了储蓄卡在用。可是,信用卡跟储蓄卡是不一样的。储蓄卡取现顶多会被收手续费,但信用卡取现那是要收利息的。

信用卡使用一定要注意的七大坑

3、为提额挂失信用卡:据说,信用卡有过这样一个提额传言,说是想要提额可以先向银行申请临时额度,等临时额度涨起来之后,再去银行挂失,重新办理一张信用卡,临时额度就会变成固定额度。其实这种提额办法可能是有效,但肯定不是每家银行和每个信用卡的卡种都适用的。而且,如果你真的这么操作了,可能不仅临时额度没有变成固定额度,而且还需要补卡工本费。

信用卡使用一定要注意的七大坑

4、销卡后不剪卡:有的人信用卡可不是办了一张两张,那是好多张呀。有些卡一年下来也用不了几次,但还要缴纳年费的呀。所以,利用率不高的信用卡可以选择注销掉,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但是,信用卡销卡后一定要记得剪卡。否则,这张卡是极有可能会被别人拿去复制副卡盗刷的哦,那可不是损失点年费那么简单了。

信用卡使用一定要注意的七大坑

5、还清逾期款后直接销卡:有些人在还清逾期欠款后就把卡注销了,这种行为其实也是一个大坑。因为,信用卡的逾期记录一般会在个人征信中被保留五年。如果你在还清账单后没有继续使用该卡,那五年之后这条逾期记录还是会被保留在你的征信报告中。那样就会很影响你再申请别的信用卡或个人贷款,严重者甚至会影响你的生活。

信用卡使用一定要注意的七大坑

6、白金卡不是你想用就用得了的:大家都知道,白金卡的额度高,也比普卡能享受更多的VIP待遇。但是,如果你没有什么大的收入的话就别想白金卡了。毕竟白金卡的年费很贵哒,一年下来也要几百块呢。即便你想通过刷卡来免除年费,那些高消费也是难以承担得起的。所以,收入一般的人就别往坑里跳了,还是量力而行最好。

信用卡使用一定要注意的七大坑

7、申请信用卡后没激活也不注销。有些人申请了信用卡,但是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激活,就放在一边不管不顾。哪里想,有些信用卡即使不激活也是会产生年费的,如果你放任不管,就极有可能会因为信用卡年费逾期导致自己的个人征信受损。呐,由于疏忽造成信用污点,那可就真的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