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0阅读 0评论

如何避免银行卡盗刷?

1.推荐使用芯片卡。银行卡的芯片安全系数要高于其他芯片,芯片卡的信息是动态的,芯片就是一台小型计算机,且每次的校验值不同,复制的可能性小。即使丢失,到目前为止,国内还没有发现在交易情况下芯片卡被克隆的现象。

如何避免银行卡盗刷?

2.别用储蓄卡去消费。平时要养成储蓄消费的好习惯,储钱蓄一个卡,消费一个卡,消费的卡里一般不要多放钱,用于储蓄的银行卡最好不用于消费。而用于消费的卡片中,按需存入金额,这样即便是遭到盗刷,损失也在可控范围之内。

如何避免银行卡盗刷?

3.消费使用信用卡,开启短信提醒。建议在银行开启消费提示功能,如短信提醒或是微信提醒。如果有消费记录,可在第一时间知道是否被盗刷,避免更大额的损失。

如何避免银行卡盗刷?

4.不要在网上留存银行卡信息。一定要谨慎,不要在一些不安全的网站留下你的银行卡信息,黑客攻击的网站一般是习惯留存用户信息的网站。

如何避免银行卡盗刷?

5.被盗刷了,怎么办?即使我们尽量做到万无一失,也难以避免“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盗刷发生后如何应对也极为重要。首先,得知卡片被盗刷后第一时间要去冻结。其次,及时报案,不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最后,不要惊慌,采取合理的保护措施,银行也会有相应分担损失的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