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金投股票
资讯中心
股票新闻 股市公告 新股 融资融券 新三板 创业板 个股 大盘 大盘分析 监管 证券公司 权证 股票基金 股票图片新闻 股票那点事儿 滚动新闻
股民学校
股票入门 技术分析 基本面分析 专题 股票视频 选股看股 止损追涨 实战技法 线图分析 股票书籍 炒股心得 股票术语 新股知识 看盘要诀 经验指导 大师理论 心理战术
证券公司
股票开户
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档案
软件工具
股票分析软件 股票交易软件 手机股票软件 股票收益计算器 股票市盈率计算器 模拟炒股 股票卖出手续费计算器
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深证成指 全球股市 亚洲股市 欧洲股市 澳洲股市 非洲股市 美洲股市 大盘 新三板行情
股票数据
新三板数据 新三板挂牌 新三板做市 新三板增发 新三板分红 三板研报 新三板投资明细 VC/PE机构投资明细 新股数据 新股申购 新股日历 新股上会 增发新股 配股 新股研报
交易所
上交所 深交所 上交所公告 深交所公告 上交所公开交易信息 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
意见反馈

华录百纳:关于2017年年度报告的补充披露公告  

摘要:证券代码:300291 证券简称:华录百纳 公告编号:2018-042 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7年年度报告的补充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华录

证券代码:300291          证券简称:华录百纳        公告编号:2018-042
              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7年年度报告的补充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已于2018年4月24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指引第2号》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1号》的相关规定,本公司在《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第一节“重要提示、目录和释义”中补充披露如下风险因素,请投资者注意:

    1、补充“政策监管风险”的内容(加粗斜体字为补充披露内容)

    由于影视综艺产品具有覆盖面广、接受便捷的特点,在意识形态领域作用显著,政府对行业进行一定程度的监管。尽管公司在影视综艺产品的制作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但如公司未来不能继续贯彻政策导向、与主流价值观保持一致,则公司的影视综艺产品可能无法进入市场,或者进入市场后被勒令停止播放,导致公司无法收回制作成本。同时,如果公司的影视综艺产品未能严格把握好政策导向,违反行业政策,公司可能面临被监管部门处罚甚至取消市场准入资格的风险。国际外交关系变化也可能对公司业务发展有较大影响。

    2、补充“应收账款余额较大的风险”的内容(加粗斜体字为补充披露内容):

    因影视剧业务的销售收入确认时间与下游客户(电视台和网络平台)的实际支付存在时间差,影视剧发行时点的变化,会导致应收账款余额的波动,使得公司资金管理的难度加大和资金短缺风险增加。综艺和体育业务主要客户为商业客户,如果综艺和体育业务的主要客户受宏观经济或自身经营影响,财务状况出现
恶化或商业信用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应收账款产生坏账的可能性将增加,从而对公司综艺和体育板块的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应收账款的风险管理与排查工作,但公司整体应收账款余额较大,如果出现未能及时收回或无法收回的情况,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当期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3、补充披露“业务转型风险”

    近年公司部分主要业务受行业监管政策、竞争加剧及招商下滑影响,盈利能力低于预期。面对公司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的严峻现实,以及行业新的竞争格局及发展态势,公司拟积极进行公司存量业务梳理、业务流程改善及业务升级转型,但相关业务转型并非一蹴而就,可能会造成公司短期利润出现较大波动。

    4、补充披露“商誉减值风险”

    公司通过外延发展等方式进行产业链整合,由于内容制作行业轻资产的行业特性,会在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形成较大金额的商誉。如被收购公司业绩不达预期、或者整合效应不达预期,则存在商誉减值风险,对公司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5、补充披露“影视综艺作品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发展不平衡的风险”

    公司影视综艺作品立足于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在现代社会多元化价值取向、年轻一代喜追求非主流个性化、追捧大制作和大卡司阵容的背景下,公司在坚守主流价值取向的基础上积极进行年轻化、网络化转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相关作品仍可能存在一定的社会人文价值与商业价值不平衡的风险。

    除上述补充内容之外,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其他内容不变。公司补充后的《2017年年度报告全文》将于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等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请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六月十二日
查看该公司其他公告>>
条评论

最新评论